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拉克多地遭遇炸弹袭击 新政府组阁引发争议

  • 发布时间:2016-04-05 09:38: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钟正杰):伊拉克安全部门4日透露,伊拉克境内多个地区当天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伤。此外,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向议会提交的新内阁部长候选人名单也引发了各党派的争议。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4日已经通过其社交网站对当天在伊拉克境内发生的系列爆炸袭击表示负责。据伊拉克安全部门人士透露,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西部、南部的多个城镇4日当天接连发生炸弹袭击。截至记者发稿,已经造成至少25人死亡,超过60人受伤。

  该人士称,4日当天的恐怖袭击基本上都是以政府军以及什叶派民兵为目标。其中巴格达北部的一座军警检查站当天上午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巴格达北部城镇米夏哈达的亲政府民兵也在街上遭遇袭击,在南部城镇纳西里耶,自杀式袭击者选择了一家餐厅。而巴格达西部城镇阿布格莱布则遭遇迫击炮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7人受伤。

  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依然不容乐观。记者了解到,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近日已经向议会递交了“专家型政府”的新内阁部长候选人名单,不过该名单却引发了伊拉克各政治党派的争议。

  迫于经济形势、反恐战争以及国内民众的压力,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今年初宣布对政府进行“全面的实质性改革”,计划对内阁成员实行大换血,组建包括学者和专业性人才的专家型政府,以此淡化政治党派对政府施政的影响。经过近两个月的政治协商,近日阿巴迪向议会递交了新部长候选人名单。名单共包括16位部长,除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未调整外,其他14位均为“专家型政府”新部长候选人。不过,这份名单遭到了部分政治党派的反对,有议员表示此候选人名单很难在议会表决中获得通过。其中库尔德方面有议员表示新内阁中库尔德候选人的提名并没有与库尔德方面进行协商;而逊尼派政党“力量联盟”的领导者也质疑新内阁名单的合法性,称大多数候选人是总理阿巴迪所在党派“达瓦党”的支持者,不符合“专家型政府”的改革要求。对此,达瓦党议员回应称,总理阿巴迪已给出足够时间协调候选人名单,反对声背后或有其他目的。有分析称,尽管各党派表示会全力支持政府改组,但这份名单能否获得议会通过现在仍是未知之数,这或许让伊拉克的改革前景再度蒙上阴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