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接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 发布时间:2016-04-02 15:2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孔晓涵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联合国4月1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中国1日接任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说,安理会4月将审议叙利亚、也门等热点问题,还将举行三场公开辩论会。

  刘结一当天主持安理会磋商,审议通过4月工作计划。他随后分别向联合国非安理会成员及中外媒体介绍了当月安理会工作。

  他说,安理会4月将举行约30场会议,审议叙利亚、也门、中东(巴以)、索马里等地区热点问题,还将通过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延期、联合国西撒哈拉特派团延期等决议。此外,安理会本月将分别就巴以、反恐和几内亚湾海盗问题举行三次公开辩论会。

  刘结一表示,作为轮值主席国,中方已就安理会4月工作计划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等交换了意见。中方将继续奉行客观公正、高效务实、透明开放原则,同安理会其他成员、联合国广大会员国及秘书处、联大主席办公室等保持沟通合作,确保顺利完成安理会4月工作。

  联合国安理会由5个常任理事国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轮值主席国一职由安理会15个成员轮流担任,为期1个月。中国上一次担任该职是在去年2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