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经济增速上调但经常账户赤字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4-01 13:2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邓茜 吴丛司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伦敦3月31日专电(记者邓茜 吴丛司)英国国家统计局3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英国经济增长2.3%,高于此前预期的2.2%,但全年经常账户赤字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6%,全年经济增长2.3%,均较上次修正值有所上调。不过,去年英国经常账户赤字有所扩大,为962亿英镑(约合1384亿美元),相当于当年GDP的5.2%,达到1948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点。

  英国国家统计局认为经常账户赤字扩大的主要原因是英国对外直接投资收益减少,同时外国投资者在英国收益增加。

  四大产业中,除工业产出环比下滑0.4%之外,农业、建筑业、服务业环比均保持增长。其中,占英国经济比重逾70%的服务业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8%,连续12个季度保持增长势头。

  目前市场密切关注拟于6月举行的英国退欧公投问题。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近日对退欧公投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作出预警,认为其将成为影响英国金融稳定的重要风险:使英镑进一步贬值、提高英国借款人的融资成本、影响经常账户平衡。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经常账户赤字创历史高点会增加市场对于退欧公投将引发支付危机的担忧,如果资金流入枯竭,英镑将急剧贬值,但这有助于英国经济再平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