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建钢构首个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正式投入使用

  • 发布时间:2016-03-31 14: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记者 亢舒) “之前就感觉这座楼整体造型很特别也很漂亮,今天拿到了钥匙,才发现真正的惊喜是在房屋里面,地源热泵供暖供水,新风系统让屋内空气更加清新,建筑面积68(平米),实用面积64(平米),这对于传统来讲可是很难实现的。”刚刚入住中间钢构北方大区公寓楼的员工安军说到。

  近日,中建钢构首个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北方大区公寓楼迎来了它的首批住户,正式投入使用。北方大区200余名员工率先搬进了绿色、舒适的集体宿舍。

  明亮通透的崭新房屋,一应俱全的配套设施,宽敞舒适的两室一厅格局,直接拎包入住,给员工带来的全新的体验。“下班回来,看着这温馨的暖色调装潢,自己再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感觉不到这是在宿舍,就跟在自己家一样一样的。”入住的员工说道。

  白领公寓占地面积约为970㎡,建筑面积约为6000㎡,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的中建钢构天津厂工业园区,是中建钢构北方大区“红色家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寓楼采用钢框架结构,在满足功能使用要求的前提下,将装配式钢结构、可拆卸式钢筋桁架楼承板、地源热泵系统、新风系统、太阳能光热系统、雨水回收系统等绿色建筑技术深度融入到白领公寓的设计当中,达到了绿色建筑设计三星级标准、绿色建筑运营二星级标准。

  近年来,中建钢构确立了“以绿色为引领,以钢构为核心,以集成为手段,践行建筑工业化道路,打造中建钢构绿色建筑品牌”的发展总纲。已形成GS-Building和ME-House两大产品系列,白领公寓就是GS-Building产品的典范之作。

  中建钢构将以该绿色建筑示范产品为样板,积极响应“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的号召,加大在各个领域的研究及应用,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优质产品,打造智能建筑,改善人居环境,拓展幸福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