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裔中医师在美惨遭灭门 或因商业纠纷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4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华人中医韩伟东一家三口上周惨遭杀害,当地检察官29日对凶案嫌疑人提起谋杀指控。

  调查结果显示,嫌疑人曾是韩伟东的生意伙伴,杀人动机可能源于商业纠纷。

  【惨遭灭门】

  嫌疑人名为皮埃尔·哈布森,26岁,来自加州圣迭戈县欧申赛德市。案发地所在圣巴巴拉县的检察官指控他在“特殊环境下,用手枪行凶杀人。”

  哈布森承认杀人事实,检察官尚未决定是否要求法院判处他死刑。

  哈布森当天短暂出庭,但没有认罪。他应于4月14日再次出庭,接受传讯。

  警方23日在韩伟东在郊区住宅的车库里发现了一家三口的尸体。三人均头部中弹,尸体用塑料纸和胶带包裹。

  警方说,因韩伟东一反常态地没有参加原定当天上午在洛杉矶市举行的一场会议,他的同事觉得不对,又联系不上他,遂向警方报案。邻居最后见到韩伟东一家是在22日晚上。

  韩伟东57岁,妻子于慧洁29岁,女儿埃米莉很快就要迎来6岁生日,已经向邻居和朋友发出了聚会邀请。

  经过30多个小时的调查,警方25日中午在距离案发地点270多公里的圣迭戈县一座加油站逮捕了哈布森,并在他驾驶的小汽车内发现了一把上了膛的手枪和一些属于被害人的财物。

  【当地名人】

  这起案件震惊了圣巴巴拉县。他的一些病人得知噩耗后来到诊所,在门前摆下鲜花和卡片,寄托哀思。其中一张卡片写道:“许多人会怀念你的聪明才智。韩医生,谢谢你给我带来了新生。”

  韩伟东是一名有执照的中医针灸师,出身于中医药世家,1982年从北京一所大学以优异成绩获得中医和西医学位,后前往美国学习心理学。他在圣巴巴拉县开了一家中医药诊所,给前来就诊的患者开方抓药,提供针灸治疗,在当地是个名人。

  他生前研究中西医结合疗法,曾与人合著《古老的草药,现代的医学》一书。

  78岁的罗恩·拉科是韩伟东的病人。他称赞韩伟东“一生都奉献给了治愈疑难杂症。”罗恩说,韩把几种草药加入茶水中,嘱咐他每天饮用,他的肺病果然大见好转,现在已经可以每天运动几个小时了。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韩伟东诊所90%的病人属于当地中产阶层,经济条件较好。有患者说,韩伟东曾买下大片宅地,利用后院栽种、研发中草药。(马骁)(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