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将实施全域旅游战略 2020年旅游业收入目标破万亿

  • 发布时间:2016-03-30 22: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长沙3月30日电(记者 刘双双)“我们不能再停留在只靠景点景区吃饭,靠门票经济吃饭,靠资源吃饭,靠老祖宗吃饭的层面上,不能再停留在局限于景点景区开发、关起门来搞旅游的老路上,必须加快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30日在此间表示。

  当日,湖南召开了迄今最高规格的旅游发展大会。徐守盛在会上明确提出,湖南将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总的目标是,到2020年,打造旅游万亿产业,实现由初步小康型旅游大省向全面小康型旅游强省跨越,进而向现代化旅游强省迈进。

  地处中部的湖南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壮美奇绝的自然景观、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世人景仰的革命圣地、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是名副其实的旅游资源大省,优势得天独厚。

  “旅游业已成为新常态下的新增长点,成为经济发展强有力的‘加速器’。”徐守盛表示,要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为经济行稳致远加油给力。

  何为全域旅游?徐守盛指出,全域旅游是空间全景化的系统旅游,是有别于传统旅游的现代旅游,有别于小旅游的大旅游,代表着现代旅游发展的新方向,符合世界旅游发展的共同规律和整体趋势,是旅游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要把全域旅游作为大众旅游时代全省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战略,按照全域化的要求配置旅游资源、规划旅游布局、推进景区建设、加强执法管理、融合产业发展,把一个区域整体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运营和管理,实现景点内外一体化,做到处处是旅游景点、人人是旅游形象。

  “需要强调的是,推进全域旅游绝不是到处建景点景区、宾馆酒店,绝不是运动式、一阵风,绝不是一哄而起、遍地开花,绝不是简单复制、简单克隆。”徐守盛表示,全省各地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精准施策、差异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域旅游战略。

  记者了解,据统计,2015年湖南接待游客4.7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3712.9亿元。根据湖南旅游强省目标,到2020年,该省旅游总收入突破一万亿元,接待游客总数突破9亿人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