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乔英杰:90后月嫂 技能才是金字招牌

  • 发布时间:2016-03-30 16:10: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面放开二孩,月嫂市场迎来利好。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有资历的月嫂供不应求,身价水涨船高,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90后”纷纷抢滩月嫂市场。但也有雇主担心年龄小的月嫂经验不够,吃不了苦。

  3月29日《东南早报》)

  在城市优质月嫂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出现“90后”抢滩月嫂市场,这其中包含很多积极意义。它表明年轻人的就业观念已发生变化,由于年轻人知识水平高,学习能力强,能更快地形成科学育儿观。对激活月嫂行业的内部竞争,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大有裨益。

  目前,“90后”抢滩月嫂市场面临信任危机,主要是因为年纪轻,雇主担心经验不足或是吃不了苦。这就要求家政公司或相关培训学校加强对年轻月嫂的专业技能培训,并将之打造为“90后”抢滩月嫂市场的有力武器。

  一方面,应加强基本理论的学习。家政公司可聘请专业的月嫂、医生等从业者为年轻月嫂授课,传授基本的护理常识与应急技能。另一方面,家政中介应为其由低到高地推荐和安排“职位”,完成从育儿师到月嫂的转变,在适应后挑起大梁。

  “90后”月嫂如果坚持从基础学起,从底层做起,苦练技能,就能最终成功抢占市场份额,创造自身和雇主的双赢。乔英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