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财政预算揭晓 社保和就业支出增长22.8%

  • 发布时间:2016-03-30 15:5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3月30日消息(记者 宓迪)今天,财政部网站公布了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预算显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方面安排了886.82亿元,增长22.8%。

  早先公布的预算草案对社保支出安排做了说明:2016年中央财政按城市、农村低保人均补助水平分别提高5%、8%对地方补助;同时,将做好研究建立健全特困人员供养制度和资金保障机制、支持地方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等方面。

  考虑到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和物价涨幅等因素,草案称,自2016年1月1日起,按6.5%左右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并向退休较早、养老金偏低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适当倾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