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9家出口食品企业首批入驻“同线同标同质”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3-30 09:24: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宁3月30日专电(记者唐荣桂)记者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广西9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近日首批入驻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这意味着消费者在家门口也能吃到与出口“同质”的食品。

  据了解,目前入驻平台的广西企业分别来自梧州、南宁、玉林、桂林、北海和柳州,主要生产龟苓膏、蜂蜜、豆制品、罗汉果制品、动植物配制酒和冰片糖等食品。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证处负责人介绍,“同线同标同质”指的是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入驻“同线同标同质”平台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企业获得出口备案注册资格并有实际的出口业绩,二是企业自我声明投放内销市场的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三是加工企业需获得HACCP认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