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FBI宣布成功破解苹果手机 苹果公关危机可能即将到来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1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司法部28日声明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在第三方协助下已破解加州圣贝纳迪诺袭击案中恐怖分子使用的苹果手机,司法部请求撤销强制苹果公司帮助解锁手机的诉讼。自此,美国政府与硅谷之间围绕数字时代安全与隐私权的这场法律对峙暂告段落。

  据《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美国检察官爱琳·德克尔在一份声明中称:“近期在第三方协助下,我们能够在不丢失手机任何信息的情况下把这个苹果手机解锁。”在28日提交的文件中,检方没有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使用什么方法获取了手机上的数据,也没有透露手机上发现了哪些与袭击有关的证据。《华尔街日报》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破解方法并不是由政府部门研究出来的,而是依靠一家民间实体。对此,苹果公司回应称,公司一开始就反对政府协助解锁手机的要求,未来将继续提高产品安全。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梅拉妮·纽曼称,虽然围绕这部手机的问题已经解决,但是围绕加密技术的、更大范围的斗争可能还会持续下去。政府的首要任务依然是确保执法部门能够获取至关重要的数字信息,以保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不论是通过与有关部门的合作,还是在合作失败之后走法律程序。

  “美国司法部起诉苹果的案件结束了,但是其引发的宪法和隐私问题远远没有结束。”《今日美国报》28日引述国会议员达洛尔·伊萨的声明说。《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国政府与苹果公司之间的争斗并未随着涉案手机的解锁而告终,因为这场争斗的焦点,在于苹果应在帮助调查人员提取用户手机数据中应扮演什么角色。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阿莱克斯·阿卜杜认为,政府史无前例地攫取权力对公众安全和隐私权构成很大威胁。支持苹果的美国非营利机构“为未来而战”负责人伊万·格里尔28日对法新社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可信度因为此次事件而创新低,他们为开创一个让所有人不安的先例,向法庭和公众不断撒谎。

  《纽约时报》也认为,这个案子的争议性在与日俱增。执法机构能采用另一种方法来解锁,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例如苹果保证其设备安全性的能力问题。这也为政府和苹果之间产生新的冲突创造了可能。

  美国《福布斯》网站分析称,苹果与美国司法部的法律战已经结束,但苹果面临的公关危机可能即将到来。苹果宣称自己的操作系统可以有效防止黑客,但FBI利用了非苹果的解锁技术成功获得他们想要的信息。如果FBI可以解锁iPhone,其他人是否也可以?苹果必须向用户证明,其操作系统和宣称的一样安全。 殷淼 陈欣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