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限制+引导”云卖率先整治刷单

  • 发布时间:2016-03-29 14:31:2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两会代表呼吁“电商立法”到央视“315晚会”点名曝光电商平台刷单肆虐,电商虚假交易;虚假宣传一时被推上风口浪尖。近日,知名移动社交电商平台云卖率先在行业内展开整治虚假交易行动,一方面通过技术系统升级限制虚假交易;另一方面通过引导激励帮助涉嫌违规商家真正实现互联网转型,从源头上告别刷单,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3月16日,云卖平台上线了“限制虚假交易技术功能模块”,由系统来控制虚假交易。同时,云卖还对平台之前的交易展开全面排查,对涉嫌虚假交易的订单和店铺,安排人员一律再进行一遍人工核查。值得关注的是,云卖此次核查虽然严格,但对核查界定确实存在虚假交易的店铺却不责令下线也不扣款,而是采取引导加激励的政策。涉嫌违规经营的店铺,如果能改正,重回正常守法经营,云卖将给予支持和帮助,引导、激励店铺向真正的互联网化转型。

  云卖方面一位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严排查轻处罚,是因为云卖的目标就是让传统实体店能够利用互联网技术转型升级,“目前存在的少部分涉嫌违规操作的店铺,只要能通过转型真正提升店铺的盈利能力,自然就能从根本上消除刷单等违规操作”。至于具体的引导措施,该负责人谈到,一方面会对店主进行互联网运营的全面辅导;另一方面,通过平台的实力来帮助传统实体店“减压”,“为他们引进热销、盈利高的产品,并且帮他们解决存货押款的问题,降低运营成本”。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云卖就已经开始对平台可能存在的违规操作进行核查处理,部分店铺已经在平台引导下成功实现转型。

  业内人士指出,商家卷入虚假交易大多都是迫于无奈,因为没有找到转型升级的有效突破口,如果能合理地引导和管理,整个刷单产业链就会自动瓦解,云卖“轻处罚,重引导”的政策既从技术上严格限制刷单,又从根本上让商家不再需要刷单,对于整个电商行业尤其是O2O模式平台整治虚假交易来说无疑是一大进步。

  (吴海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