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商业银行应发力推进供给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3-29 05:29:4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供给侧改革将是我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将会进一步加快新旧动力的转化速度。面对这个命题,商业银行不应只是一个被动的跟随者,而要在金融领域改革中继续担当主力军角色。

  金融是资源配置的核心,是引导企业提高效率的关键,因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绕不开金融改革。商业银行作为金融的重要支柱,必须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益为目标,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实体经济,有效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增速换挡的背后是新旧动力转换。之前倚仗的旧动力日渐式微但占比较大,新动力尚在培育发展阶段,动力转换任重道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够有效地推进和落实,就是要在解决过去遗留下来的问题的同时,找到新的增长源来实现可持续发展。改革注重效率,提高效率意味着更经济地从事生产,即降低企业生产的单位成本。商业银行要创新产品及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顶层设计也将使商业银行的综合化经营提速。金融改革的目标是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改变间接融资占比大、直接融资占比小的格局,构建多元化金融生态是金融改革的方向。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正在通过业务结构调整、组织流程再造以及产品服务迭代,探索金融业供给侧改革的创新天地。在支持中西部地区经济建设的过程中,浙商银行通过灵活运用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结构化融资等金融产品,在企业融资结构设计、财务成本管理方面给予企业有力的智力和资金支持。

  未来,商业银行可更多地介入非银金融领域,包括证券、保险、融资租赁等,为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

  本报记者 卢薇 整理

供给侧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友化工 8.78 1.97%
2 陕西煤业 7.84 1.69%
3 云铝股份 7.79 1.56%
4 保利地产 13.64 1.26%
5 方大特钢 16.62 1.0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郑煤 5.39 -3.40%
2 三钢闽光 18.58 -2.67%
3 德美化工 6.87 -2.14%
4 首钢股份 4.86 -1.62%
5 恒源煤电 8.41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