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企业大幅增加在越投资 集中在加工和制造业领域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41: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任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越南新闻网26日报道,越南计划投资部外国投资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大幅增加在越投资,从2012年的3.12亿美元增加到2014年的79亿美元。

  中国企业目前在越南进行的项目总共1346个,总注册资本为104亿美元,平均每个项目价值770万美元。在112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是越南第9大投资国。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称,今年第一季度,韩国成为越南最大投资来源国,紧随其后的是新加坡。

  越南新闻网称,外国投资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企业投资的领域集中在加工和制造业,这两个领域共有916个项目,总价值53.8亿美元。其他投资项目涉及生产线、配电系统、燃气、水和制冷系统等。

  报道称,中国投资的项目分布在越南63个省市中的54个,主要集中在越中边境附近地区,比如老街省、广宁省等。南部平順省吸引了最多的中国资金,5个项目总价值20亿美元。

  越南新闻网称,截至2015年底,越南在中国投资了15个项目,注册资本超过1600万美元,主要集中在生产和服务业领域。(任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