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有望复苏 适当配置周期股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29:3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圆信永丰投资策略报告会现场。(圆信永丰供图)

  圆信永丰基金总经理董晓亮。

  【人物名片】

  范妍

  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权益投资副总监,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历任兴业证券研究中心助理策略分析师、安信证券研究中心高级策略分析师、工银瑞信基金策略研究员。具有8年证券行业从业经历。任职策略团队获2011年新财富研究第二名、2012年新财 富研究第二名、2013年新财富研究第二名,尤其擅长宏观策略分析。

  本报记者 林露虹

  在多数业界人士看来,2016年将是市场动荡不安的一年,面对全球经济市场更加分化复杂、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供给侧改革以及稳市政策影响,投资市场变得扑朔迷离,如何布局成为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

  日前,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权益投资副总监范妍来厦,参加由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据了解,由范妍和圆信永丰首席投资官洪流共同管理的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股票型基金自去年底成立以来业绩表现优异,截至3月22日,近一季在147只同类产品中位列第一,唯一获正收益4.56%。同时近三个月收益在同类产品排名亦第一。

  针对本次策略报告会,记者专访了范妍。范妍认为,经济正处于上行复苏周期,“可能这个周期没有以往那么强劲,是一个偏弱的周期,但不是经济衰退而是经济复苏。”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范妍建议投资者在第二季度的投资上,“可考虑买点股票”,适当偏向配置“供应收缩的产品”和“弹性好、估值合理的成长股”。

  记者:您如何看待当下的A股市场?

  范妍:我们的基本态度还是比较谨慎乐观的,A股正处于阶段性磨底的过程中,经历了前期的充分调整,市场上相当一部分品种的估值已经趋于合理,加上政策面暖风频吹,资金面延续宽松,投资者信心或者说风险偏好是市场的关键变量。

  我们认为,问题的原点还是在于信心,信心会经历一个从崩溃、缺失、修复、强化的轮回,从近期情况来看,市场信心已经处于修复阶段。而从中长期来看,无论是从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股票市场占GDP比重来看,A股市场未来增长的空间都是巨大的。

  记者:目前您看好哪些行业?

  范妍:我的建议是可以适当配置周期向上的周期股和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周期向上的也就是供应收缩的这类产品,比如畜禽养殖、造纸、维生素、除了铜以外的有色行业以及部分化工子行业;成长股主要是自下而上选择,行业上看,可考虑半导体、虚拟现实(VR)、定制家具、环境监测、军工、出口制剂等行业。

  市场激烈动荡 业绩稳居前列

  厦门首家基金公司圆信永丰成立两年业绩突出,管理资产规模已超40亿

  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信永丰”)成立于2014年1月2日,是厦门首家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海西首家两岸合资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超过40亿,且公募基金产品业绩表现突出,纯债大比例分红,在业内位居前列。

  理念创新 顺势而为

  圆信永丰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频频取得斐然的业绩,深受业界好评和投资人信赖,在圆信永丰基金总经理董晓亮看来,在激烈的财富管理市场中脱颖而出,创新和顺势而为是关键词。“因为市场是波动的,同时又是经常变化的,为了适应这种波动和变化,需要有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多元化的投资技术,还有一些避险工具,所以一个公司的基因里面有没有创新,是否具备这样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董晓亮介绍说,公司目前已有五只公募基金(A、C类合并计),其中双红利基金创下了成立4个月大比例分红的历史,三个月后又一次大比例分红,成立一年多累计分红超过4.28亿元。圆信永丰的纯债基金也已于今年3月11日进行首次大比例分红。

  股东强大团队敬业

  圆信永丰拥有一支强大的投资团队。除了范妍外,首席投资官、双红利基金经理洪流拥有17年证券行业经验。2015年圆信永丰双红利A以全年82.29%的超额业绩位列同类产品年度前十分之一;专户投资部总监施大洋担任圆信永丰主动管理产品投资经理,其拥有平安集团等国内外大型金融企业16年的投资经历,确保了管理的产品业绩稳定增长。

  大股东实力雄厚。据悉,圆信永丰基金控股股东为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股51%)和台湾永丰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厦门国际信托是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公司,注册资本23亿元人民币。永丰投信是台湾永丰金控的全资子公司,永丰金控是台湾知名的金控集团之一,于2002年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总资产超过1.5兆新台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