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仰光证交所开始交易 证券交易委:缅甸不再落后

  • 发布时间:2016-03-26 08:3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国《国家报》报道称,25日上午9时30分,去年底开张的仰光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始交易。缅甸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貌貌登说:“第一只股票的交易对这个国家来说是个重要日子,缅甸没有证券交易的历史结束了。我们现在可以骄傲地向世界宣布缅甸不再是一个落后国家。”

  本次交易的缅甸首只股票来自缅甸第一投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房地产贸易、航空器租赁和医疗卫生服务,是缅甸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缅甸第一投资公司股票的开市价是每股26000缅元(约合21.5美元)。

  缅甸现在还有至少5家公司已经获得政府批准,正在筹备在仰光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股票,其中包含有日本背景的迪拉瓦经济特区。虽然现在交易所只对缅甸国内投资者和企业开放,但缅甸相关部门已在研究未来逐步对外国投资者开放证券市场。缅甸第一投资公司负责人潘继泽在开售仪式上说:“我们正在走向一个经济繁荣的时代,我们期待着仰光证券交易所帮助缅甸公司扩大资本、加速发展。”

  据观察,缅甸人民对股票交易热情十分高涨,但由于经验不足等因素,许多缅甸人在涌进证券交易所后要先接受关于证券投资的课程培训后才开始购买股票。64岁的索敏是能源部一位退休员工,他在股票发售当天一早就赶到仰光证券交易所购买第一投资公司的股票。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学习了很多股票交易的知识,我相信股票交易对国家发展有极大帮助。” 【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白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