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任命新任驻华大使 被视作“知华派”代表之一

  • 发布时间:2016-03-25 10: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沈红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东京3月25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日本政府25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任命外交官横井裕为新一任驻华大使,接替现任大使木寺昌人。

  横井裕现年61岁,此前担任日本驻土耳其大使。横井裕1979年进入外务省工作,随后在中国学习中文。他曾4次驻华,累计达10年左右,涉足经济、政治、领事等多个领域,并在丹羽宇一郎出任驻华大使期间担任驻华公使,辅佐丹羽宇一郎。横井裕在日本被视作“知华派”代表之一。

  横井裕曾多次在日本驻美国大使馆任职,并于2006年至2008年担任驻美公使,也是一名日美关系专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