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名伊朗黑客被控网袭美国金融机构和水坝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3月24日电 (记者刁海洋)美司法部24日发表声明称,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个大陪审团已同意对7名为伊朗政府工作的黑客发起诉讼。7名黑客被控对多家美国金融机构和纽约州的一座水坝发动网络攻击。

  美司法部在声明中表示,遭起诉的7名伊朗黑客的年龄在23岁至37岁之间,他们受雇于伊朗的两家计算机公司,但其真正服务的对象是伊朗政府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陪审团的起诉书显示,艾哈迈德·法特希、哈米德·费鲁兹等7人在2011年至2013年间对美国境内的46个目标发动过网络攻击,袭击目标多为金融机构。多家银行的网站因此瘫痪,维修服务器的花费达数千万美元。2013年8月至9月间,哈米德·费鲁兹还非法入侵了纽约州莱伊市鲍曼水坝的控制系统。

  在这起案件中,司法部作为原告向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的大陪审团在获知现有证据后决定立案,同意对7名被告进行起诉。

  如果网袭美国金融机构的罪名成立,7名被告将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此外,因网袭鲍曼水坝,哈米德·费鲁兹还可能面临额外的5年刑期。

  美司法部长林奇在2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司法部决不允许任何个人、组织、国家对美国的网络安全进行破坏。任何对美从事网络犯罪的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柯米当天表示,遭指控的7名伊朗黑客目前全部居住在伊朗境内。FBI将对这7人进行密切监视。如果他们离开伊朗并进入美国司法管辖范围,FBI会将其绳之以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