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博鳌亚洲论坛15周年:成为亚洲国家间对话交流重要舞台

  • 发布时间:2016-03-24 23:06: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4日电(记者周慧敏)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举行之际,恰逢论坛成立15周年。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年来为亚洲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国家间对话交流、相互借鉴的重要舞台。

  15年前,亚洲历经金融危机洗礼,在经济复苏道路上艰难前行。亚洲各国开始重新思考“亚洲价值”和“亚洲模式”,深刻认识到亚洲国家唯有加强对话、协调合作才能突破困境、重塑未来。在此背景下,博鳌亚洲论坛应运而生。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表示,博鳌亚洲论坛的目的就是使亚洲经济一体化,亚洲各国应该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共创亚洲美好未来。

  当前,亚洲已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曾培炎表示,15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助力亚洲发展的同时,伴随着亚洲发展而实现了自我发展。论坛始终遵循创办宗旨,立足亚洲、放眼世界,已成为兼具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力的高端交流平台。

  曾培炎说,亚洲幅员辽阔,地域差异性大,社会制度、经济体制、文化传统、宗教信仰等方面均具多样性。博鳌亚洲论坛为国家间对话交流、相互借鉴搭建了重要舞台,为亚洲人民变革创新、探索符合自身实际发展道路分享了思想智慧,为推进亚洲经济合作、促进互联互通提供了有益助力。

  曾培炎强调,中方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为亚洲各国提供世界级的交流平台,加强本地区以及同世界其他地区的沟通、了解与合作,使国际社会越来越多听到来自亚洲的声音。展望未来,博鳌亚洲论坛将继续推动亚洲一体化进程和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

  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说,博鳌亚洲论坛的重要性在不断提升,相信博鳌亚洲论坛未来会发挥更重要作用。“我们在这里交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且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他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