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日流通领域对话第二次会议在东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3-24 09:5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3月23日报道称,中国商务部与日本经济产业省23日时隔4年在东京再次举行局长级的“第二次中日流通对话”。为支持便利店等日本流通业巨头在中国开展业务,日本经产省要求中国放宽对以销售限制为代表的外资限制,并简化通关手续。

  报道称,截至2015年年底,7-Eleven已在中国开设超过2000家门店,日本企业正在中国加速布局网点。日本经产省指出外资企业不能销售香烟和药品的限制依然存在。另外,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之后,以食品为主的进口产品通关手续存在拖延倾向,对业务运营构成障碍。

  另外,中国规定如要销售需要加热的便当必须持有餐饮业执照。日本方面要求减轻这方面的负担,中国方面表示将研究加以改善。

  24日将举行有7-Eleven公司领导等参加的论坛以加深交流。

  该会议于2012年3月首次召开,之后由于钓鱼岛“国有化”等问题导致中日关系恶化,会议一直处于中断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