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蒙娜丽莎诺贝尔卫浴登黑榜

  • 发布时间:2016-03-24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品牌突然登上质量黑榜,生产企业却是别家,这种事让陶瓷卫浴行业的一些知名品牌企业颇为困扰。3月14日,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的《坐便器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蒙娜丽莎卫浴与诺贝尔卫浴同时成为黑榜主角,引得蒙娜丽莎与诺贝尔两个瓷砖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同时澄清:“我们只做瓷砖,不做马桶。”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的《坐便器比较试验结果》显示,一款标称商标为“蒙娜丽莎”、标称生产企业为“潮安县蒙娜丽莎陶瓷实业有限公司”、规格为“A-1010”的坐便器因用水量不达标被判不合格;一款标称商标为“诺贝尔”、标称生产企业为“诺贝尔卫浴(意大利)国际有限公司(监制)、规格为“870”的坐便器因通水量、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和安装相对位置两项检测不达标而被判不合格。

  “不合格的坐便器不是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蒙娜丽莎陶瓷从来不进行坐便器的生产与制作。”3月21日,蒙娜丽莎集团董事邓啟棠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蒙娜丽莎集团与登黑榜的潮安县蒙娜丽莎陶瓷实业有限公司并无关系,是两家不同的企业,二者在产品的流通方面也没有合作。诺贝尔瓷砖营销总监沈建法更是斩钉截铁地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我们只做瓷砖,从未涉及卫浴。”

  纵观陶卫行业这种搭乘他人品牌知名度的事件可谓屡见不鲜,因为品牌名相同,一个企业捅了篓子,另一个企业背黑锅的现象比比皆是,作为“二次受伤”的诺贝尔集团就曾在2013年初因为一个同品牌名的坐便器被质监局曝出不合格而受到连累,甚至不少业内人士都误以为诺贝尔坐便器是诺贝尔瓷砖走多元化路线发展的卫浴产业。除此之外,东鹏洁具、马可波罗瓷砖等品牌都曾是品牌同名的受伤者。

  业内人士称,山寨品横行,消费者不慎就会买到这些产品,质量没保证,不知情的消费者还会以为是品牌质量不好,对品牌的口碑和形象都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伤害。业内人士指出,出现这种现象的最根本原因还是企业的商标保护意识缺乏,才让某些打了擦边球的企业得以生存下来,当山寨品注册商标,开始瓜分其市场份额时,再打官司为时已晚。倘若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企业就必须加强商标的保护意识,在注册商标之时,要覆盖产品商标、服务商标、企业标识商标、网络商标等,而且要注册相关产品商标。对于现行一些已经异地成功打了擦边球注册商标的企业,品牌企业要加强宣传,让消费者有清晰的认识、区分不同商标的产品,避免被误导。(记者 吕承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