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人助力Jimmy Choo扭亏为盈

  • 发布时间:2016-03-24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借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婚礼成功吸睛的英国奢侈鞋履品牌Jimmy Choo再迎好消息。Jimmy Choo PLC日前发布2015财年业绩,得益于中国市场门店扩张和中国游客在日本的强劲消费,集团扭亏为盈,净利润从上年的亏损1080万英镑改善至盈利1940万英镑。

  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集团销售同比增长6%至3.18亿英镑,按不变汇率计算增幅为7%,EBITDA(息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调整后同比增长1.5%至5100万英镑。亚洲市场成为集团表现最好的市场,中国消费者则是主要功臣。

  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销售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0.1%,主要源于中国市场新增门店带来的增长。在奢侈品在华普遍陷入关店潮的背景下,Jimmy Choo PLC 2015年新开16家直营门店,其中几乎有一半布局中国,集团还翻新了15家门店,改善零售网络。集团在华的营销也获得良好效果。不久前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婚礼聚焦大量网民目光,而作为两人婚鞋品牌的Jimmy Choo也成为讨论最热的品牌之一。在有机增长和中国游客的双重助力下,集团在日本市场销售增幅达29%。除了亚洲市场,欧洲市场在游客消费增长抵消巴黎恐怖袭击和俄罗斯疲软的影响下,销售同比增长4.9%,美洲市场销售同比下降0.7%。按品类来看,集团鞋履业务2015财年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76%,其中男士鞋履增速最快,销售额占比为7%。配饰业务销售则保持稳定。

  在奢侈品寒冬中实现业绩增长和扭亏为盈让Jimmy Choo PLC对未来也更有信心。集团主席Peter Harf表示,亚洲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预计新财年集团销售增速将加快。(记者 李铎 王明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