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陵惠农贷,一个创新支农“金招牌”

  • 发布时间:2016-03-24 07:31:07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分享成长 共同前行

  一款出色的金融产品,必定是市场定位精准、模式创新卓越、现实成效显著的综合结晶。“金陵惠农贷”无疑就是这样的产品。

  2015年10月28日,紫金农商行发布“金陵惠农贷”业务,以南京市政府设立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为增信手段,专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力推“双无”信贷,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

  截至2016年2月末,“金陵惠农贷”已授信客户104户,金额7113万元,在深拓市场的同时,也赢得社会口碑,成为了创新支农的“金招牌”。

  精准定位,解客户“切肤之痛”

  春节期间,南京祥华苗木公司的负责人石小强却有些忧愁,新的一年,企业扩建苗木基地需要资金,他想从银行贷款,却担心承担不起过高的利率和担保金额。该行滨江支行行长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确认企业符合“金陵惠农贷”的贷款条件后,迅速为其上报了50万元贷款。石小强喜上眉梢,赞叹道:“金陵惠农贷,真不愧惠农金标杆!”

  想客户之所想,忧客户之所忧,找好定位,准确发力,这是紫金农商行的一贯风格。“精准的市场定位、低廉的贷款利率、简单快捷的办理流程,这就是‘金陵惠农贷’普受欢迎的主要因素。”该行董事长张小军说,“对于缺乏有效抵押物、担保物的广大新型农业主体而言,‘金陵惠农贷’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模式,给予了其方便、可靠的帮助,切实提高了金融扶持的效率。”

  步步为营,靠创新“披荆斩棘”

  惠农不倦,誉满金陵。在成为“支农支小”地方金融主力军的发展道路上纵横捭阖、昂首阔步,紫金农商行依靠的是长久不歇的创新战略。

  “‘金陵惠农贷’是我们创新战略的重要体现之一。”该行行长汤宇说,“作为产品创新与服务‘三农’的有效结合,它有力地改善了农村金融服务环境,解决了农业领域信贷发展的制约因素,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金融支持‘三农’经验,为以后的金融产品创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只有与时俱进,才能创造巅峰”,紫金农商行恪守着这样的“座右铭”。无论助力园林绿化行业发展的“绿化贷”,抑或享活期便利、得定期收益的“益农存”,都是在产品创新的基础上,促进金融服务“三农”落地生根。而这些可圈可点的探索实践,将会为其未来发展开辟出更为广阔的领域。

  五年砥砺,赢未来“锦绣前程”

  作为南京地区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秉承一代代农信人的孜孜不倦耕耘传统,矢志不渝、勇于开拓,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创造了“支农支小”、服务地方经济升级转型的行业佳话。

  2015年末,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大关,储蓄客户数达237余万户,126个营业网点遍布城乡;2016年2月,各项存款余额较年初上升106亿元,增量排名为全省第一,实现新年“开门红”;在资产总额、存贷款规模和经营效益全面飞跃的形势下,紫金农商行可谓“前程锦绣”。

  张小军说:“根固于农,业本于农。从‘金陵惠农贷’发布和大力推行,应该看到,紫金农商行在坚守创新战略、鼎力服务‘三农’上的决心和毅力。未来,我们将继续扎根农村,聚焦‘大农业’,砥砺奋进,为南京地区的农业现代化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郭雪红 路 磊 张东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