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每124人中有1位千万富翁

  • 发布时间:2016-03-24 02:34:16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香港3月22日电 花旗银行22日发布的《香港千万富翁调查报告2015》显示,2015年香港百万富翁(拥有100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至少达76.8万人,同比增加9.6%;千万富翁(拥有1000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至少达5.9万人,同比增加5%。若以去年底香港人口732万计算,香港每124人中就有1位千万富翁。

  根据《报告》,千万富翁的平均年龄为59岁,17%的千万富翁单身,其中女性千万富翁的单身率为21%,男性千万富翁的单身率为13%。

  《报告》显示,所有千万富翁流动资产的中位数为1800万港元。在流动资产的分配上,45%为现金或存款,30%为股票,15%为基金,8%为债券。去年千万富翁的投资转向保守,对多种投资产品的参与度均有所下降。

  香港股市去年经历巨幅波动,不过调查数据显示17%的千万富翁表示去年股票投资带来了最多的回报。房产方面,《报告》显示6%的千万富翁去年购入至少1处物业,63%的千万富翁预计楼价在未来2年会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