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好睡眠 放飞梦想”大型科普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3-24 01:30: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段佳)3月19日,“3.21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发布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在北京启动。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韩芳教授宣布,2016年“3.21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是“美好睡眠 放飞梦想”,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围绕该主题开展的大型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科学家研究发现,日常生活中睡眠—觉醒周期是最稳定的,它既规则又有节律,如果丧失睡眠,那么机体内各系统就会失去平衡,严重时会导致死亡。健康人能忍受饥饿长达3星期之久,但只要缺觉3昼夜,人就会难以维持正常。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噪音和光污染等等,带来的还有对睡眠的挤压和侵害。据世界卫生组织对14个国家25916名在基层医疗就诊的病人进行调查,发现有27%的人有睡眠问题。

  中国睡眠研究会首席科普专家陈贵海表示,“世界睡眠日”是一个人为设定的日子,但并不是让全世界的人在这一天放下工作,全体安然入眠,而是让全世界关注所有该睡觉时睡不好觉的人。

  今年是世界睡眠日主题活动引入中国后的第16个主题宣传日,今年的中国主题,就是要让民众认识睡眠对健康的影响,传播健康睡眠的科学知识,使人们科学管理睡眠,自觉改善睡眠,充分享受美好睡眠。

  16年来,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由中国睡眠研究会牵头,在每年的世界睡眠日期间发布中国主题,同时启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全国各地开展科普宣讲活动81次、受众人数达到数万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