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批绿色产品名录在京亮相

  • 发布时间:2016-03-24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姬诗文)3月22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了覆盖4类产品、7家企业、11种产品的首批《绿色设计产品名录》。该名录由工信部授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进入该名录的产品可按照GB/T 32162《生态设计产品标识》国家标准的要求粘贴绿色标识。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梅建华指出,当前我国产品供给方面还存在粗放生产、企业绿色意识薄弱、绿色中高端产品供给明显不足等诸问题,不能满足和适应绿色消费需求和消费者结构升级趋势。面对这样的趋势,高云虎司长表示,工信部初步建立了政府引导和市场推动相结合的工业产品绿色设计推进机制,公告了两批共99家绿色设计试点企业,并表示将加大对企业开展绿色设计的支持引导力度,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逐步完善对绿色设计产品的财税金融支持和政府采购等政策。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林翎院长指出,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采用量化评价指标与生态评价报告相结合、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建立了统一、全面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遴选出绿色设计产品。

  为落实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国家标准委于2015年发布了绿色(生态)设计产品评价系列国家标准。所谓绿色(生态)设计产品,也统称为绿色产品,是指按照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在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质量品质高、资源能源消耗少、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影响小、便于回收利用、无毒无害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