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漳州蘑菇罐头重返美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23 23:31: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许艺杰 曾纬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漳州辖区一批4.93万美元蘑菇罐头在美国当地海关成功通关,这标志着漳州蘑菇罐头时隔4年后首次重新进入美国市场。

  2012年起美国加大对罐头产品“多菌灵”检测力度,我国发生多起输美蘑菇罐头因检出多菌灵被通报,出口严重受阻,中国蘑菇罐头基本退出美国市场,给加工出口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漳州蘑菇罐头出口中全国总量近80%,美国是漳州蘑菇罐头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为帮助蘑菇罐头重新进入美国市场,漳州检验检疫局加强迎检指导,帮助输美企业顺利通过美国FDA官方检查,为蘑菇罐头出口美国取得“通行证”,近年来共有11家输美罐头企业16次顺利通过美国FDA检查。

  同时,帮助企业根据美国法规要求建立从源头到成品的自检自控方案,特别是针对FDA关注的农残指标加强原料种植管理,从源头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并加强生产过程管控,指导企业做好输美罐头与其它口岸产品的标识和有效隔离,防止加工过程的交叉污染。

  此外,加强出口抽检,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加强对产品的出口抽检和符合性验证,确保输美蘑菇罐头顺利出口。(许艺杰曾纬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