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尾盘拉升涨0.35% 创业板指涨1.68%

  • 发布时间:2016-03-23 15:49: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低开0.27%,深证成指低开0.25%,随后市场维持震荡格局,临近午间收盘前走弱;午后,大盘先抑后扬,14:00过后出现拉升,沪指翻红并收复3000点;创业板拉升幅度较大,涨逾1%。热点方面,今日早盘量子通信、无人驾驶、软件等板块表现活跃;午后,仓储物流、软件、高送转互联网金融等均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35%,报3009.96点;深证成指涨0.95%,报10442.38点;创业板指涨1.68%,报2259.11点。

  盘面上看,软件服务、仓储物流板块均涨逾3%,次新股、高送转、无人驾驶、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稀土永磁等均大涨。下跌板块中,船舶、维生素、银行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华昌达曲美家居继峰股份等约60只个股涨停,现代制药跌近7%。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股指进入去年9月3000~3300点箱体,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建议投资者在此区间内积极操作,短线关注改革类题材股和年报高送转概念。

  申万宏源认为,3000点附近需要震荡整固,伺机再尝试反弹。市场消化了2900点颈线位之后,近期连续上攻,成交量也显著放大。这种情况基本符合其前期的预测,根据反弹的逻辑,后期仍将反复波浪式向上尝试反弹,这些基本面逻辑包括:第一,全球商品价格反弹,通缩预期缓解;第二,新兴市场股票大幅反弹,全球系统性风险降低;第三,中印等发展中国家再次转向稳增长,需求短期有望出现反弹。第四 美联储3月放弃加息,全球风险资产价格获得喘息机会。当然,这并不是中期转势的信号,只是阶段性超跌修正的机会。在反弹途中仍会有所反复,投资者切忌急于追涨。从昨天的情况看,3000点整数关仍有震荡整固的要求。而创业板目前正处于颈线位,需要消化压力。

  申万宏源还认为,中期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保存实力、等待机会。2015年5178点以来的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主要原因是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余地下降,资金驱动型行情短期难以启动;其次,经济增速仍在下滑,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亦在下降,业绩驱动型行情也难以出现。因此,股价回归基本面仍是大趋势,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中位数市盈率仍在相对高位,未来仍有一定回归的空间。最后,2016年开启的供给侧改革将会产生哪些影响,不确定性仍然较高,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大幅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