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家城商行利润两位数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3-23 14: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 截至目前,已有青岛银行(03866.HK)、重庆银行(01963.HK)和盛京银行(02066.HK)3家在港上市的内地城商行披露了2015年业绩。

  在2015年央行多次下调基准利率、实体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银行业利润增长同样放缓,部分国有大行利润增速甚至降至1%以下,行业增速仅2.43%,同时信贷资产质量连续16个季度下滑。

  上述三家城商行,利润增速不仅保持了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不良率增速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2015年报数据显示,青岛银行利润增速达21.29%,盛京银行为14.7%,重庆银行12.1%,明显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从三家城商行的营收结构来看,主要营收来源均为息差收入,青岛银行、盛京银行和重庆银行的利息净收入占比分别为82.19%、84.2%和81.49%。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记者表示,根据当前城商行的业务结构来看,息差收窄的同时利润仍大幅增长,说明城商行的放贷规模仍在膨胀,但在宏观经济形势面临挑战的情况下,上述业务的风险可能在3-5年后开始暴露。 王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