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送转群体扩大 填权行情火爆

  • 发布时间:2016-03-23 05:32:3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提速,高送转概念股近期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二级市场上,资金轮番买入高送转个股,尤其是目前已实施除权的个股接连走出填权行情。业内人士指出,历来春季行情中,只要市场反弹,市场资金必然会对高送转板块展开炒作,对于投资者而言当前正是掘金高送转的良机。

  高送转比例创历史新高

  3月15日,英唐智控实施“10转10派0.5元”的年度分配方案,除权之后该股近期连续3个涨停,展开了疯狂的填权走势。在该股的带领下,实施高送转后多只个股走势强劲,宝德股份在除权后近5个交易日的涨幅超过了50%,财信发展昨日涨停。

  事实上,今年来在2015年年报中推出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比例,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截至3月21日,Wind统计显示,445家已发布2015年度分红预案的公司中,10股转增10股及以上的公司有146家,另有1家公司每10股送10股。梳理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发现,近80%的公司集中在中小创。数据显示,在已发布送转预案的公司中,10股转增20股以上的有31家,10股转15股至20股的28家,10股转10股至15股的87家。从行业分布看,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电子设备行业,且主要集中在中小创板块。据统计,上述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中,沪深主板只有40家,中小创公司达到106家,尤以创业板更为明显。统计显示,目前51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高送转预案。

  次新股中布局高送转

  高送转成为了行情的热点,那么投资者如何布局呢?中泰证券认为,次新股有望成为高送转的高发区。该机构在日前发布的研报中指出,从历史数据看,次新股是“高送转概率最大的板块;本轮存量发行下,公司做大股本的强烈意愿将强化这一逻辑。加之本轮调整,次新股在超跌背景下年报高送转行情将显得更加与众不同:一方面, 2015年A股市场完成了220起IPO,带来次新股“高送转的高基数,同时由于注册制实施未达预期,次新股将形成吸引资金关注的“风口”;另一方面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步伐有望继续的预期之下,一些资金逐渐涌入次新股,加之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发布,次新股年报高送转概念将再度升温;第四,自西泵股份公布高送转预案后股价连续上涨起,市场上就点燃了高送转炒作的热情。

  具体来看,次新股年报“高送转”标的可从以下三个标准选择: 1、公司未来高增长信心,对应指标:EPS及其增长率较高;2、降低高股价,对应指标:目前股价较高;3、做大股本及市值管理,对应指标:公司目前股本与市值较低,每股资本公积与每股未分配利润较高。

  本报记者 刘泰山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