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整肃网络空间绝不手软

  • 发布时间:2016-03-23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茶余饭后

  针对近期有网络直播类平台出现涉“黄”涉“低俗”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日协调部署有关部门,严肃处理一批涉嫌传播淫秽视频事件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督促各地加强监测。监管部门重拳出击,发出了整肃网络空间、打击涉“黄”涉“低俗”内容绝不手软的强烈信号。

  近年来,监管部门通过“净网”等一系列行动,对网络涉“黄”实施严打,形成持续高压,网络涉“黄”涉“低俗”现象大为减少。不过,部分网络直播平台仍然顶风作案,企图通过改变传播方式、增大监管难度来逃避监管,使色情淫秽等不良信息在网络海洋中暗流涌动。

  涉“黄”涉“低俗”点击增加了商家的收入,但也突破法律底线,对青少年网民健康成长造成威胁。涉“黄”涉“低俗”信息容易让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沉溺其中难以自拔,甚至引发违法犯罪。部分网络直播平台无视法律法规和道德底线,走歪门邪道来牟取利益,引起社会公众普遍谴责,必须依法严惩。

  互联网是网民共有的精神家园。想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就要让积极向上向善的“好声音”成为主流。作为网络直播平台,守住法律底线,才能获得生存的“许可证”;守住道德责任感,坚持诚实经营,才能获得真正的市场竞争力。

  加强网络平台监管,需要“抓铁有痕”的韧劲,也需要“道高一丈”的技术能力。只要紧紧盯住网络涉“黄”涉“低俗”信息,提升监管能力,发动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举报,就能形成围堵网络违法犯罪的天罗地网,拔除寄生在网络肌体上的“毒瘤”,建设健康、清朗、人人受益的网络空间。

  (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