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对象牙进口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

  • 发布时间:2016-03-22 14: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羊旸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22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对象牙进口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临时禁止进口的措施延期并扩大范围。

  为有效管控象牙及其制品进出口,国家林业局决定,2016年3月20日至2019年12月31日,我国临时禁止进口以下三种象牙及其制品:《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生效前所获的象牙及其制品;公约生效后所获的非洲象牙雕刻品;在非洲进行狩猎后获得的狩猎纪念物象牙。

  临时禁止进口措施实施期间,国家林业局暂停受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象牙文物回流和科研教学、文化交流、公共展示、执法司法等非商业目的需要进口象牙及其制品的情况,不在此次临时禁止进口范围。

  据介绍,为了支持非洲大象保护,2015年2月26日、10月15日,国家林业局先后发布公告,实施为期一年的临时禁止进口公约生效后所获的非洲象牙雕刻品、在非洲进行狩猎后获得的狩猎纪念物象牙等两项措施。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进口象牙及其制品实施更加严厉的管控措施,进一步表明中国政府为保护非洲大象所采取的措施更为严格、立场更加坚定。

  作者:刘羊旸来源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