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宣布电商交易额破三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22 14:31:5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3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GMV)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在财年内(2015年4月1日~2016年3月31日)有望超越沃尔玛,成为全世界最大零售平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从2003年淘宝网诞生至今,我们用了13年时间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零售平台。”

  2020财年目标交易额超6万亿

  3万亿只是个新起点,阿里巴巴接下来的目标是:2020财年,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平台成交额过6万亿元人民币的公司;2024年,伴随商业生态的全球化,阿里将进一步成长为一个服务20亿消费者和数千万企业的商业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下一个目标是成交额过6万亿元。张勇坦言,资料显示,沃尔玛全球门店数11000家分店,全球有220万名员工。只有8000多位小二(员工)的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带来的是数千万就业机会,阿里巴巴打造的大数据云计算、支付、物流等新技术平台正在成为新商业时代的基础设施,其构建的生态圈价值日益显现。

  带动1500万就业

  2015年发布的《网络创业就业统计和大学生网络创业就业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仅阿里巴巴零售商业生态创造的就业机会就超过1500万个。另根据2011年发布的首份中国网购服务市场发展报告显示,在网购中平均1个直接就业可以带动2.85个间接就业,可初步推算,阿里带动了3000万个左右的间接就业。

  电商也为社会贡献了大量的税收。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纳税178亿元。这还不包括阿里巴巴投资的公司,也不包括淘宝和天猫平台上的商家。

  另据测算,淘宝和天猫店拉动新增内需,带来的上游制造业税收增长近18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