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部委推进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建设 粤闽桂三省区分别签署补偿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3-22 05:45:0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福建3月21日电 记者曹红艳 郭静原报道:财政部、环保部今天在福建省龙岩市联合召开部分省份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推动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建设。会上,广东省与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别签署汀江—韩江流域、九洲江流域水环境补偿协议,推动生态补偿流域试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表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环境质量,关键是创新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加大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工作推进力度,对于已开展试点的流域,加强环境监测和监管,严格执法,强化地方政府环保责任;流域上下游地方政府要建立联防联治工作机制,科学高效开展流域治理;其他省份应增强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共同治理和保护流域生态环境。

  目前,为期3年的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第一轮试点已经结束,在推进重点河道综合治理和修复方面,已推进新安江上游16条主要河道59个项目综合整治,整治河道94.1公里。

  财政部副部长刘昆说,加快推进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建设,要进一步细化新安江、九洲江、汀江—韩江流域试点方案,落实资金和项目安排,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推动扩大试点范围,扩大一省区内补偿机制覆盖面,促进滦河、东江上下游协商开展跨省流域生态补偿,在重点流域敏感区积极探索有效的生态补偿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