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公务员接二连三罢工 影响复活节公共假期

  • 发布时间:2016-03-21 17: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公务员领域的最大罢工行动已经初现端倪。21日,联邦医疗保险领域、福利署、税务局、国防部、气象局、总理办公室及内阁以及统计局的公务员举行了为期24小时的罢工。同时,联邦边检局也表示,将于24日举行24小时的大罢工。据悉,这将使数以万计游客的复活节假期出行计划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一周内举行两场罢工

  报道称,第一波公务员罢工浪潮在21日开始,紧接着在24日由海关移民局和农业领域公务员所主导的第二波罢工也将举行。据悉,这是公务员工会与联邦政府两年来劳资纠纷激化的结果。预计,海关移民局员工选择在学校复活节假日期间举行罢工的行动将事件推向高潮。

  澳大利亚公务员工会(CPSU)发言人表示,如果罢工行动全面展开的话,那么在医疗保险领域以及福利领域办事的人员以及在机场出入境的游客会受到影响。CPSU全国主席弗拉德称:“很不幸,两年来的劳资谈判破裂,公务员们不得不为自身的权益以及劳动条件而奋起反抗。因为,经过两年的艰苦谈判,80%的公务员仍没有得到新的劳动合同。”她表示,罢工行动将迫使联邦政府对忽视的劳资议题展开紧急磋商。

  公共服务部长卡什的发言人称,对CPSU举行罢工表示遗憾,“这会对公众利益以及员工个人的经济利益产生伤害。如果CPSU真的是为员工利益着想的话,那么就应该带着诚意来谈判,而不是举行罢工。”在本月初,卡什曾谴责CPSU的罢工计划是“令人失望的、不怀好意的以及适得其反的。”

  出入境乘客应提前做准备

  弗拉德建议,游客们无论是来澳大利亚旅游还是从澳大利亚国际机场登机都要预留出时间,或者可以事先给航空公司打电话核实航班是否受到罢工影响。

  据悉,澳边检局去年9月便在各大机场举行了大型罢工行动,为乘客带来诸多不便。悉尼、珀斯、以及凯恩斯等机场的出入境业务遭遇很大的延误,这些机场的管理人员不得不穿上员工的制服奋战在第一线上,指挥乘客排队。

  据了解,空中交通指挥员以及飞机修理技师21日也参与罢工,据悉,他们还会参加24日的罢工行动。澳大利亚服务业工会税务分支负责人拉皮多斯称:“我们坚决支持CPSU维护自身的权利的行动。我们也希望通过坚持斗争的方式来换取更好的权利,这是我们罢工的初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