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球一小时”深圳用电减少17.97万度

  • 发布时间:2016-03-20 09:09: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方胜 田锋梅 余柏村 黄红霞 王莉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通讯员 田锋梅 余柏村 黄红霞 王莉娟

  昨晚8点半,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活动如约而至。在深圳,许多企业和市民自发地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

  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深圳璀璨的灯光为环保熄灭,梦想为美丽点燃。记者从深圳供电局了解到,今年深圳地球一小时期间全市用电量比上一小时减少电量17.97万度,相当于节约标煤58.76吨,也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79.16吨。

  社区、学校:人们自发熄灭灯光

  在坂田万科第五园社区,8点15分开始,华润万家、羽毛球馆、乒乓球室等商铺及业主活动场所一起参与到“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中来,住户们逐渐关闭家中照明,一些居民也从家里走出来下楼散步。业主赵先生说,好几天前管理处就把“地球一小时”的活动邀约发至“住这儿”APP和朋友圈,邀约邻居们一起关灯,这种从小处做起的环保举动很有意义。

  在深圳大学,学生们自发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俨然成为一项传统。当晚8点半,伴随着宿舍区一盏盏灯光的熄灭,许多同学走出来到户外活动。在深大石头坞小广场,绿色风环保协会与材料学院义工协会共同举办的“地球一小时”专题活动正在举行,投影照相、彩绘大熊猫、夜里挑灯散步寻宝以及各种摊位游戏吸引了许多同学,大家摆出个性姿势的投影拍照,用各种颜色彩绘大熊猫……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但是大家的热情意犹未尽。环保协会会长黄伟强说:“熄灯是一小时的事,环保却是一辈子的事。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呼吁大家从家里、宿舍中走出来,增强环保意识。

  餐厅、酒店:熄灯获得客人认可

  8点半刚到,在新城市广场中航健身会,会所里就关闭了一半照明用灯和健身器械,投入健身运动的人们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有年轻人拿标起写有“化身地球环保卫士·支持地球环保行动”标语的留影框,玩起自拍。市民黄小姐告诉记者:“熄灯一小时活动的创意特别好,它让更多的人开始重视地球的健康问题,并愿意通过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去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

  在东海购物中心的麦当劳餐厅,对外招牌灯准时全部熄灭,餐厅内只保留必要的照明灯。麦当劳深圳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已经是麦当劳中国连续第8年支持“地球一小时”环保倡议,包括深圳160多家餐厅在内的全国麦当劳都在这一天熄灯一小时。同时,麦当劳还通过高效能的厨房设备和空调系统、低耗能LED灯、能源实时监控和调节系统等措施,践行环保承诺。

  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工作人员在8点半至9点半关闭了酒店部分区域的照明灯光和耗电设备,以实际行动支持“地球一小时”。酒店总经理郑振宗介绍,酒店在建造之初就从节能环保的角度出发,是片区内首获LEED金级认证的绿色建筑,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也受到了许多客人的欢迎和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