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色光标董事长亲属涉内幕交易被罚

  • 发布时间:2016-03-19 09:31: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证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8日表示,日前证监会对四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2宗内幕交易案,1宗操纵股票价格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内幕交易案中涉及新潮实业蓝色光标。蓝色光标董事长赵某某、原证券事务代表徐某利用公司参股公司境外亏损这一内幕消息提前卖出公司股票。赵文源为赵某某的近亲属并关系密切,且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徐某存在联络。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赵文源于2015年4月3日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卖出所持9万股“蓝色光标”,避损金额391130.2元,构成内幕交易,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天津证监局决定没收赵文源违法所得391130.2元,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的罚款。

  另外,邓舸还通报了三起典型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的情况。邓舸称,证监会现已查明两起造谣传谣案件的违法事实,已一起移交公安机关。证监会将联合公安部门,对股市谣言严密监控,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从严从快打击,对传播媒介违反相关信息,误导市场的将按照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广大投资者应不信谣不传谣,避免自身利益受到损害。

蓝色光标(3000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