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叶问3》7600余场、3200万元票房被认定虚假

  • 发布时间:2016-03-19 09:06: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中国电影报》昨晚发布的消息,针对《叶问3》上映后媒体曝光的票房不实问题,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决定,对经查实的3200万元的虚假票房不予认可,不计入全国电影票房统计数据。同时,该片总票房中含有部分自购票房,发行方认可的金额为5600万元。

  《叶问3》3月4日上映后,不断爆出高票房消息,但从上映首日即有网友和媒体质疑票房造假,引起电影局相关部门关注,随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分别约谈了该片发行方及相关机构,并通过全国电影票务综合管理系统和有关省级电影主管部门对存疑场次进行了核查。

  最终,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认为该片存在非正常时间虚假排场的现象,查实的场次有7600余场、涉及票房3200万元。

  该片出现的票房不实现象,对电影市场造成严重干扰,对公平竞争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对电影产业的整体信誉产生了不利影响。经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研究决定,对该片相关责任方提出处理意见:

  一、对该片发行方大银幕(北京)发行公司暂停新的电影发行业务一个月,责其进行整改。

  二、对参与不实排场、情节较严重的73家影院提出严重警告,由所在地电影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诫勉谈话,名单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网站曝光。

  三、对73家影院所属20家院线公司通过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网站进行通报批评。

  四、对虚假场次出票相对集中的三家电商提出严重警告,由电影局诫勉谈话。

  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再次重申:市场规范决定发展成败。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良好时期,希望广大电影工作者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共同肩负使命、迎接挑战,建立更加规范的电影市场秩序,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实现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记者 肖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