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市升温向二线城市蔓延 专家:三四线城市问题还是严峻

  • 发布时间:2016-03-19 0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庄胜春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楼市升温正向二线城市蔓延。

  国家统计局数据中,深圳最为“抢眼”,同比涨幅近六成,领跑全国,北上广也涨势明显。总体来说,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上涨,且涨幅比上月扩大。

  其中,一系列楼市去库存新政把一线城市排除在外,利好了处于夹心层的部分二线城市。比如,并不存在高库存问题的安徽合肥领涨二线城市。从年前开始,合肥市民李先生就开始给儿子物色新房。这一犹豫房价就涨上去了,有的楼盘还要求,买房必须买高价车位。

  珠海昨天也进一步全面取消楼市限购,外地人可以自由买房,同时宣布停止对商品住房项目实施“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占全部套型70%以上”的要求。地方政府正频频吹起政策暖风。

  不过,国家统计局数据同时显示,虽然三线城市同比价格降幅继续缩小,城市间房价涨幅差距却进一步加大,分化现象持续。房产专家丁建刚认为:复苏也是始自于一线城市和部分优质二线城市。其实,“70个大中城市”并不是都是一二线城市,很多还是三线城市,东北城市比如丹东、锦州、牡丹江等(价格)都是持平甚至下降的,包头、秦皇岛、遵义、大理等(价格)也都在下降,三四线城市面临的问题还是比较严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