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角形突破确立目标遥指3242点

  • 发布时间:2016-03-19 01:32: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高走,大涨50.32点,报收2955.15点,涨幅1.73%。创业板指更是大涨4.34%,报收2177.87点。至此,上证综指日K线已收出“六连阳”。昨日两市成交额也明显放大,市场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

  继周四成功突破前期高点2933.96点与2911.84点连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力后,上证综指昨日继续放量反弹,短线向上突破三角形整理形态的上轨已经确认有效。按照三角形突破原理的理论涨幅,上证综指突破后的上涨空间应该是362点,目标直指3242点。

  3月份沪深股市持续反弹,主要是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是受“两会”维稳行情的支撑。大盘权重蓝筹股的护盘,稳定了市场信心;题材股的持续活跃,则提振了市场人气。其次,欧洲央行发布超预期宽松政策,利好全球股市;美联储随后保持利率不变,加息举措再次推迟,进一步刺激了全球资本市场的上涨。A股借机反弹,可谓顺理成章。第三,A股市场持续反弹之后,场外资金的进场热情也被调动起来,为反弹的延续提供了保障。据此判断,“红3月”有望如期出现,3月份行情将是机会大于风险。

  在沪深股市上涨趋势确立的背景下,投资者的操作应该变得更加积极,仓位可以提高至5成以上。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应该继续遵循以政策导向为主,进行有的放矢。“两会”已经为市场提供了很多比较确定性的投资机会,都值得逢低积极进行战略布局。首先,管理层明确表态“深港通将在年内开通”,与深港通相关的受益概念股值得高度关注,可趁市场处于底部之际,积极进行战略布局。其次,智能制造将成为后市持续活跃的热点题材之一,与之相关的机器人概念、安防概念等均有望在后市受到利好政策的支持,进而受到主流资金的持续关注。第三,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投资机会也具有战略性投资潜力。

  湖南金证顾问 陈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