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严密监控股市谣言

  • 发布时间:2016-03-19 01:32: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民炒股亏钱,借刘士余之口泄愤造谣;微信公众号“弥达斯”造谣“招商银行副行长喊话国家队还救市钱”;券商策略师微博传谣“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昨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通报了上述造谣传谣案。新闻发言人邓舸称,证监会现已查明两起造谣传谣案件的违法事实,已移交公安机关。

  ■加大私募产品拆分

  业务监管

  证监会:相关主体在开展私募业务时,应提高合规意识,在开展私募产品收益权的拆分转让业务时不得以金融创新突破合规底线,证监会将加大对违规开展私募产品拆分业务的查处力度。

  ■对股市谣言严密监控

  证监会:将联合公安部门,对股市谣言严密监控,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从严从快打击,对传播媒介违法相关信息,误导市场的,将按照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广大投资者应不信谣不传谣,避免自身信息利益受到损害。

  ■通报4宗违法案件

  证监会:通报4宗违法案件,其中包括2宗内幕交易案,1宗操纵股票价格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买卖股票案,涉及蓝色光标(300058)、东阳光科(600673)等上市公司。证监会将持续对内幕交易、操纵股票案、信披违法、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对证券评级行业

  加强日常监管

  证监会:根据相关规定,北京证监局对大公国际资信评级出具监管警示函,对上海新世纪(002280)资信评估出具监管警示函,对中诚信出具监管警示函等。证监会将高度关注包括各类中介机构的诚信问题,对恶意造假等失信行为将严厉查处,净化市场环境,加强证券评级行业的日常监管。

  ■首家两地合资

  多牌照券商获批

  证监会:3月14日,证监会批准设立申港证券,这是根据2013年8月内地与香港、澳门签署的《关于建立更密切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补充协议十设立的首家两地合资多牌照证券公司

  ■完成公司债首次现场检查

  证监会:为保障投资者权益,促进市场发展,证监会派出机构对辖区内发行公司债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工作,共检查了105家公司,本次现场检查法险的问题,主要涉及募集资金管理使用,信息披露,内部控制等内容。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