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型科技企业受清华应届生追捧

  • 发布时间:2016-03-19 01:29: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盖伦)“有句话说的好,叫错过了百度,错过了腾讯,不能再错过你们呀。”17日下午,在清华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上,一名女生向深圳韶音科技有限公司递上简历的同时,还不忘表达自己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据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成涛介绍,从学生目前的就业情况来看,科技创新类企业对优秀人才的需求明显增加。

  2016年,虽然我国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但林成涛指出,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依然有所增加;而高新技术企业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其实也对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今年清华大学的学生就业,我们发现了四大特点。”林成涛告诉科技日报记者,学生在职业选择中的家国情怀更加浓厚;对个人发展空间的重视程度越发提升;在地域选择上更加理性,超过5成毕业生选择去往京外就业,而且择业地点也不局限于“北上广”这样的热门城市。“还有就是,选择创业的毕业生数量有所增加;不过相对来说,他们还是小众群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