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将开始建造第五代非核动力潜艇

  • 发布时间:2016-03-18 20:4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吉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费多坚科夫18日说,俄罗斯将于近期开始建造第五代配备有厌氧动力装置(不依赖空气推进)的非核动力潜艇。

  费多坚科夫当天在俄罗斯电视台直播节目中说,这是最新型潜艇,还在研制中,近期将开始建造。

  他还表示,目前为黑海舰队建造潜艇的工作还在继续,预计黑海舰队总计能获得6艘636.3型“基洛”级改进型潜艇。近期将决定是否为太平洋舰队也建造这种类型潜艇。

  据悉,为潜艇研制厌氧动力装置在俄已进行多年。目前,俄海军现役潜艇以第三代为主,第四代“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和“拉达”级非核潜艇近期刚刚入列。根据俄国家武装计划,到2020年,海军潜艇部队将主要由第四代潜艇组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