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今年至少释放15平方公里土地

  • 发布时间:2016-03-18 14:04: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市“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动员会昨日召开。按照行动计划,深圳市将集中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土地整备、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政府储备用地清理、建设用地清退、城市更新、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等十大专项行动。到2020年,全市将盘活释放建设用地不少于50平方公里,减少不少于两亿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面积,基本完成地籍调查和土地登记工作。其中,2016年盘活释放出不少于15平方公里的土地,减少不少于100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面积。

  据深圳晚报3月18日消息,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本着对深圳未来发展负责的精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加快推进违法建筑整治、土地整备、储备土地清理和城市更新等工作,举全市之力打赢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这场攻坚战,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深圳当前和未来发展的最大瓶颈就是缺少空间。”马兴瑞表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意义十分重大,这既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的必然要求。

  马兴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大改革力度,真正做好强区放权,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进违法建筑整治、土地整备、储备土地清理和城市更新等工作,科学盘活、高效整合土地资源,全力实现“十大专项行动”各项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