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下调利率预期 非美货币全面上攻

  • 发布时间:2016-03-18 08:02: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联储在本周的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美国联邦基准利率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此次政策决定投票结果为9:1,仅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对本次利率决定表示异议,他倾向于再次加息。同时,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显示预期中值降为今年加息两次,而美联储去年12月份预期今年加息4次。受此影响,美元大幅走弱,非美货币全面上攻。

  美联储政策声明显示,长期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为3.250%,去年12月预期为3.50%;长期失业率预期中值为4.8%,去年12月预期为4.9%;预期显示PCE通胀在2018年达到2%的目标;对2016年失业率预期持平于4.7%。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自1月会议以来获得的信息显示,尽管近几个月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缓慢,但美国经济活动一直温和扩张,家庭支出温和增加,楼市进一步改善,但企业固定投资和净出口疲弱。近期包括就业强劲增长在内的一系列就业市场指标显示就业市场进一步增强。近几个月通胀回升,不过仍在委员会的2%较长期目标水准之下,部分是因为能源价格下跌以及非能源产品进口价格降低。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仍然很低。总体而言,一些基于调查的指标显示,近几个月较长期通胀预期变动不大。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因此会支持就业市场状况进一步改善及通胀回升至2%。在决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时机和规模时,委员会将评估与就业最大化以及2%通胀目标相关的已实现和预期的经济活动状况。在经济仍然脆弱且利率仍处于近零的水平时,美联储主席耶伦不希望错误地上调短期利率。如果美联储3月份加息,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极大冲击且美联储没有什么回转余地。

  美元指数在经过了三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大幅走弱。从日线图上看,K线再度收出大阴,下方明显支撑在95.20,跌破此位置后才能打开进一步的下行空间。4小时图均线系统的压制作用完好,目前空头动能再度爆发,延续了前方高位回落的走势。短线美元指数的跌势迅猛,虽然面临一定的上调压力,但预计整体的弱势不会轻易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