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孝世:中国“十三五”规划助力杜邦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18 07:2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专访:中国“十三五”规划助力杜邦发展——访杜邦亚太区总裁苏孝世

  新华社记者汪平 邹多为 刘轶芳

  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苏孝世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十三五”规划对杜邦发展策略的制定具有指导性意义。他说,作为一家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32年的跨国公司,“我们一直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格外关注,2016年更是如此”。

  苏孝世说,中国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必须通过结构性改革攻坚,为“十三五”开好局。

  “我们非常关注中国两会对‘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审议,它对杜邦在中国未来发展策略的制定具有指导性意义,”苏孝世说,“举例来说,农业是杜邦三大发展战略重点之一。在这一领域,我们一直通过自己的专长、知识和产品,帮助农民提高生产力和盈利能力。”

  他表示,公司非常兴奋地看到,中国“十三五”规划中尤其提到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包括推进农业标准化和信息化、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全过程监管体系、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体系、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现代种业、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等。

  “这些发展方向是对我们多年来努力的肯定,”苏孝世说,仅以玉米种植领域为例,杜邦与中国一些地方的农户合作,大力推动了玉米收割机械化,结合相应种子产品的特性,推动玉米籽粒直收技术,将过去十几天的收获时间缩短到两天,为农户节省了90%的人工。

  他还说,杜邦从2013年起与东北和西北地区的六所重点农业高校签约,设计并执行“敦种先锋农民大学”项目,为农户提供进入大学学习的机会,让更多种植者掌握玉米从种到收的高产栽培技术和措施,提升农民科学种植水平。

  苏孝世表示,“十三五”期间,公司希望继续利用杜邦优质的种子、植保、食品营养与健康资源和技术,在中国进一步与农业和食品产业深化协作,提升行业科技创新水平,从而生产更多、更好、更有营养的食物,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为中国食物保障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苏孝世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虽然增速放缓,但是中国经济增量仍然十分可观,中国仍是全球最大、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更重要的是,中国政府在下大力气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开发国内市场需求。这些变化将夯实中国经济发展基础和提升发展后劲。

  他说,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和实施一定会在科技创新、城镇化发展、制造业升级、环境改善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产生亮点和机会,“这些不仅让杜邦对中国经济的前景保持信心,而且对更深入地参与发展充满憧憬”。

  谈到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深化简政放权的努力,苏孝世说,作为企业,杜邦已经得益于本届政府改革行政管理模式的诸多举措,包括简化行政审批事项、优化服务以及海关积极推行的一系列贸易便利化措施。这都有助于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提升政府管理效能,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效率。

  苏孝世说,本届政府提出了实施《中国制造2025》,并强调在国际合作中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欢迎各国企业积极参与。显然,《中国制造2025》适应国内外的经济和产业发展大趋势,对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他认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最佳运作模式是“协力创新”——促进政府及产学研各界之间、各种所有制形式的企业之间,向着振兴中国产业的共同目标,精诚协作,凭借各自专长和能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

  “本届政府进一步简政放权、推动创新,一定会提高企业对人才、技术、创新、知识、信息等高级市场经营要素的投资意愿、鼓励其创造性,从而形成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他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