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做主”

  • 发布时间:2016-03-17 10:29:31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食品安全是历年来3·15不可或缺的一环。在今年的第三十四个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合肥知名企业青松食品为了迎合“新消费,我做主”主题,开展了福年来主食进社区、福年来主食进校园以及请广大消费者看工厂等三大主题活动,通过这三大活动让老百姓真实地感受到我们身边的福年来主食是安全的、健康的。

  走进社区 树立消费者优先的食品消费理念

  3月14日,青松福年来主食携手长宁社区、永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在高新区复兴家园小区中心广场,开展了一场迎接3·15、食品安全进社区万人签名的主题活动。让居民亲身检验安全健康的福年来主食。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在阐释“新消费、我做主”主题涵义的第一条就是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青松食品现场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就是食品安全和老百姓零距离,我们希望倾听消费者声音,满足消费者需要。活动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同时也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在此,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维护食品安全的大行动中来。

  走进高校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消费文化

  3月15日中午,新华学院中心广场,青松食品联合合肥市消费者协会和新华学院举办的食品安全进高校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现场,青松食品相关负责人向广大同学宣导了新《食品安全法》的诸多相关规定。

  一位正在品尝着福年来新鲜面包的同学告诉记者说:“今天这场活动非常有意义,了解到了平时不曾学到的知识,比如 ‘三无’食品的危害、一些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危害等等,以及多种食品安全保障投诉电话,以前只知道消费者热线12315,现在还知道了合肥市食品投诉举报24小时热线:12331等等。”

  走进工厂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3月12日,青松福年来主食工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来自整个合肥,不分行业、不分职业、不分年龄的40多名食品安全检验者,走进青松福年来主食工厂,他们通过现场检验主食的生产环境、品味新鲜出厂的健康主食等活动亲身体验青松福年来是如何保证食品安全的。

  在检验过程中,他们还参观了青松文化馆和安心蔬菜生产基地,一位年轻的微信达人在微信中配图并感言:不虚此行——了解了千年美食的传承,又了解了安心豆芽是如何长成的!感言一出,不大一会工夫就得到80余人点赞。青松福年来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也是今年企业3·15整体活动中的一部分,我们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

  相关链接

  天天3·15,

  青松食品在行动

  青松福年来3·15三大活动完整地诠释了今年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当然,记者从企业了解到,企业的活动并不是仅仅在3·15期间开展。尤其是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2016年全年将举办千余场,看工厂活动,每月定期开展,邀请广大市民随时参观主食生产、品味健康主食;此外,食品进高校也是企业全年食品安全计划中的重要一环,将不定期在各大高校开展主题活动。企业办公室主任麻宗明告诉记者:我们的宗旨是让更多的人了解食品安全,让更多的人吃上安全、健康的主食;3月15日是消费者的节日,我们要天天3·15,这是我们作为食品企业的责任,也是我们企业的义务;当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如果您想与我们一起为食品安全做一份贡献,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