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拿起iPhone,随心所欲买买买

  • 发布时间:2016-03-17 08:29:5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建设银行向龙卡用户推出Apple Pay,成为国内首批支持Apple Pay服务的银行。建行龙卡持卡人和使用Apple Pay在支持Apple Pay的商店和APP中心进行消费,即可享受简单、安全、私密、随心的移动支付新体验。如今建行绝大多数的龙卡信用卡和借记卡产品都已支持Apple Pay,包括带银联标识的龙卡信用卡和龙卡e付卡,以及除特殊卡种外的龙卡借记卡,可满足广大龙卡持卡人的使用需求。添加卡片及使用Apple Pay十分简单方便,安全性和私密性是Apple Pay的核心所在,是建行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的又一精心力作,将进一步确立建行移动支付品牌的行业地位及其在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领先优势。倪子 杨长生 张新乔

  移动支付正在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来看小叶的一天。

  一个“手机族”的一天

  小叶:28岁,公司职员

  早上 8:00

  晨起,小叶点开手机里的打车软件,熟练地叫了一辆出租车。不到一分钟,有司机接单了。点开地图看看司机的位置,下楼,司机正好到达。感觉像私人司机来接一样,一点儿没等候。

  至公司楼下,小叶直接下车,打车软件已经绑定了自己的信用卡,如果对车费没有疑问,一会儿就会自动扣款。小叶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叫“让出行更美好”。

  早上 8:50

  早餐在街角的包子铺解决。结账时小叶打开手机支付宝扫了扫桌上台牌上的二维码,输入金额后将手指按在了手机“HOME”键上,瞬间钱就转到了老板的支付宝账户上。

  这样简单支付服务的街边小店越来越多,顾客少了翻钱包的麻烦,老板打烊后还不用花时间点算现金。这样的“简单”,谁不欢迎呢?

  中午 11:30

  午饭时间。小叶和同事约好去公司旁边的餐馆吃饭,前半个小时用手机在点评软件上排号订座位。下班后,小叶和同事从公司不急不忙地走到餐馆,等了一两桌就叫到自己的号码。再看看身后的长队,同事们都对小叶的“机智”点赞。

  餐后结账时,小叶在软件里输入了金额,很快就用手机付好了款,而且,原来128块的饭钱在享受了优惠后实际小叶只支付了104块。此时,同行小伙伴也按照“AA制”的规矩,在微信群里给小叶发了红包,把饭钱付给了小叶。

  手机上就能排号,免了过去排队时的拥挤和焦躁,买单时少了实体卡片的刷卡环节,也不用担心把卡片交给服务员的风险,还能享受优惠,转账也那么方便,吃饭真的越来越是一种“享受”了。小叶体会到的这些改变,就是科技带来的“福利”。

  下午 15:00

  拿上手机到公司楼下的星巴克去买杯咖啡。前两天已经在手机里设置好了Apple Pay,今天正好想体验一下。付款时,小叶将iPhone靠近POS机,手指按在HOME键上,输完密码支付就完成了。不用解锁手机,也不用点开哪个软件,比之前少了不少步骤,确实很快、很方便。

  晚上 19:00

  下班到家,老妈给小叶甩过来两沓账单。该交水费煤气费了。用手机银行来缴费,分分钟就能完成,多方便啊!父母一辈的支付观念,也在小叶的影响下悄然发生着改变。

  晚饭后,小叶给信用卡还好了款,为周末的同学聚会团购了一顿大餐,又按照老妈的吩咐买好了米和油……这一切,都是在手机上进行的。

  这就是一个“手机族”典型的一天。这一天里,小叶没有打开过自己的钱包,消费基本都在手机上完成,并且还享受了许多方便和实惠:叫车、订座、缴费……消费场景越来越多地渗入了移动支付,移动支付已经改变了生活,手机才成为越来越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