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调各期限利率25个基点

  • 发布时间:2016-03-17 06:32:2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传央行就MLF询量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昨日有消息称,中国央行昨日就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并下调各期限利率25个基点;中国央行本次询量将三个月MLF利率下调至2.50%,六个月期降至2.60%。分析称,此举旨在引导市场利率下行。

  “下调MLF各期限利率,主要意图在于引导市场利率下行,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央行在公开市场上采取MLF等新型货币政策工具,从引导市场利率下行的效果来看类似于降息。”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战略室负责人杨驰昨日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降息相比,手段更为灵活,MLF到期以后可以视经济形势和流动性状况决定是否续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