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月美国债遭减持规模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3-17 02:10: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

  新京报讯 (记者陈杨)美国财政部昨日发布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外国政府和央行1月净卖出长期美国国债规模达到572亿美元,创纪录新高。

  其中,作为美债最大的外国持有者,中国1月份共减持美债82亿美元。报告显示1月份中国共持有美债规模为1.24万亿美元,刷新10个月新低。日本1月增持9亿美元美债,至1.12万亿美元。

  中国在去年12月份持有1.2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比11月份减少18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日本持有美国国债减少224亿美元,至1.12万亿美元。

  美国TIC报告是由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包括外国购买和出售美国国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公司股票的动向,用以衡量外国对美国债务和资产的需求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