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解码最新政策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发展论坛3月即将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3-16 12: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中国经济网记者日前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获悉,以“解码最新政,聚焦行业发展”为主题,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FSMP,简称“特医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将于3月25日在北京举办。

  据悉,特医食品产业在世界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全球每年消费特医食品约560-640亿元人民币,市场每年以6%的速度递增。欧美年消费量占据全球较大比重,约为400-500亿元人民币,增速为4.5%;日本和韩国的市场规模为150-220亿元人民币,增速为4.8%。中国消费特医食品市场规模占全球的1%,总量约为6亿元人民币。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老龄化社会慢慢逼近,以及人们对临床营养需求的不断增加,特医食品潜在市场巨大,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特医食品的科学监管和规范发展,新颁布食品安全法也明确了对于特医食品要按照特殊食品实行严格监督管理。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规范特医食品注册行为,保证特医食品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6年3月10日颁布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该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业内人士表示,该办法的颁布对中国特医食品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了促进特医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引导企业准确把握制度要求、规范自律生产经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欧盟商会定于3月25日举办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FSMP)产业发展论坛。

  论坛主办方有关负责人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介绍,此次论坛将以 “解码最新政策,聚焦行业发展”为主题,希望通过会议能够联合政府、媒体、企业共同携手推进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论坛期间,将邀请政府主管领导,权威解读特医食品监管政策,指导企业准确理解,依法依规做好营运;将邀请相关企业成立特医食品专业委员会,发起行业自律倡议,共同维护行业规范发展;同时邀请行业内专家学者,分享特医食品国内外发展趋势以及在临床应用方面的经验;还将邀请行业主流媒体科学传播特医食品领域信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消费者正确认知。(成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